Mo

我坑好多

【黄叶】干嘛干嘛

短打!


01) 小时候让干嘛就不干嘛  


“黄少天,给人家道歉去,这么小就学会打架了我看你是能耐了啊。”黄妈开始念叨儿子。

“哼。”黄少天恶狠狠咬一口橘子,没答话。谁让叶修那家伙嘲笑他个子矮,说他小胳膊小腿弱不经风。“以后哥罩着你。”想起来他说这句话就生气,这个人真的很烦,该打。

“别吃了,把这筐橘子也给对门送过去。”她见儿子还是不为所动,一巴掌拍过去,揪起来就送去隔壁敲门。

开门的正是叶修,白嫩的脸蛋上两道明显的血痕,猫挠的一样,叶修没料到来人,眼里有吃惊,眨巴眨巴,还带着点没收回的笑意。黄少天见了,小脾气突得就浇灭了,说不上来的滋味。

还没开口,反而是叶修先讲话了:“阿姨,您是来让黄少天道歉的吧,没事儿……”然后笑眯眯地看了看一旁的黄少天,慢悠悠地说,“小孩儿嘛。”

黄少天张牙舞爪,心里那股子不服又上来了:“叶修你就比我大三岁干嘛天天说我小啊我以后会比你高的我跟你说我妈妈天天给我喝牛奶吃鸡蛋……”

“修修,是我们少天不对。”黄妈及时打断滔滔不绝音量还逐渐升高的小喇叭,揪住儿子的衣领提到叶修身前,不轻不重地拍了拍后背。“快说句对不起。”

一连拍了好几下小孩才有反应。

“对诶不呜起乙叶呃修欧……”不情不愿,瓮声瓮气。

“是叶修哥哥。”叶修轻快地说。

黄少天发誓要不是被母上拽住了衣领他就扑上去继续打叶修了。


02) 年少时候不让干嘛就干嘛 


“老叶!”黄少天大老远看见那人,急匆匆地喊他,也不管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急急忙忙地开口道,“你是不是和我们班一小姑娘谈恋爱了?”

叶修一愣,好像是有个小姑娘红着脸给自己表白。“是你们班的啊。”没把自己拒绝的事情说出来。

缓过来的黄少天战斗力十足:“靠靠靠连是几班的都记不住你什么时候能认真点?不对我不是说这个,你都高三了谈什么恋爱啊,谈恋爱多影响学习啊……”

“你怎么知道?你试过?”叶修懒懒得靠在墙上,半抬眼地瞧他。

“我……”黄少天噎了一口,“反正你别谈恋爱。”过了一会儿又相当严肃地开口:“现在谈恋爱都是不懂事,小孩子过家家一样。”

叶修一下没忍住笑开了:“老神在在的,等你再长三岁,你再来……”

“叶修!”

黄少天真生气了,他也不知道火从哪里来,唰的一下烧起来,烧的他心里难受。他掰住叶修的肩把人按在墙上,想让他认真点看着自己。动作有点大,叶修疼得眉头微皱,也急了。

“你不让我谈我就不谈了?”

两人离得很近,叶修呼气都能打在黄少天脸上,痒痒的。对方正生气,嘴巴一张一合,不听也知道在嘲讽自己,他稍稍一低眸就能平视叶修的嘴唇,亮亮的,软软的。隐约听到对方略带嘲讽地说了句“你是那小姑娘的哥啊还是我的哥啊”。

“我……我是你大爷!”

说完这句黄少天不管不顾地冲着叶修的嘴唇就吻上去,准确的说是啃上去。撞到牙齿的痛和叶修身上的熟悉的味道一起冲击了他,那未名的情愫潜伏在心中许久,终于找到破土而出的理由,顷刻间世界都不同,迅速生长浓密的枝叶仿佛可以触及天空。

许久之后两人气喘吁吁地停下,叶修顿了顿说:“下次能不能说点好听的?”

“好,那我说我要吻你了。”

黄少天又一次凑过去,碰了碰对方的鼻尖。


03) 成年的时候想干嘛就干嘛

 


“小时候天天见你捧着牛奶灌,还是没高过我啊,少天大大。”

“……压过你就行了。”推,扑,上。

“喂喂你干嘛,白日宣淫啊!”

“我干嘛?我想干嘛就干嘛,我想干你就干你。”

黄少天边啃边想,年轻真好。

04) 老了的时候不想干嘛就不干嘛

 

“我不想说话了。”黄少天讲完了第七个单口相声,躺回到摇椅上,懒洋洋的说。

“哟这么难得。”叶修也没在意,顺手扔过去一团暗器,“那你给我剥橘子吃。”

闭目养神的人精准的接住橘子,嘴里哼哼着,手上却从善如流地剥开。

“还记不记得你小时候,炮仗一样,一点就炸。”

“那你笑我身高有理了啊!”

“有理啊,我现在也笑你啊。”

黄少天噤了声,叶修却不放过他,在他耳边叨叨叨,痒痒的。

“你吻我之前会说点什么。”

“说你大爷。”黄少天倾身伏过,深入贯彻落实“不想说话”的理念。



Fin.

越写越短(捂脸)结尾什么鬼咯(再次捂脸)  

其实灵感来自大张伟说的那句

人活着最舒服的状态就是:小时候让干嘛不干嘛;少年时不让干嘛干嘛;老年时想干嘛干嘛。


黄叶好好磕 两个小可爱qwq

不过真的,能顺心而为,实属人间幸事。

评论
热度 ( 28 )

© Mo | Powered by LOFTER